A A A
聯絡電話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
學校巡迴演出

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無煙聯盟」

全城結盟 攜手共建無煙城市

2016年10月13日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會」) 自1995年起,一直以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作為預防兒童及青少年吸煙的重點教育及宣傳活動之一,希望透過學校、藝術團體與委員會的合作,鼓勵兒童及青少年關注及推動無煙文化的發展。二十年來,委員會先後於全港學校舉辦近1,700場表演,約有46萬位學生及教師觀賞及參與,深受學界歡迎。本學年委員會推出全新劇目「無煙聯盟」,並於今日假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辦首演禮,率先邀請逾600名師生及傳媒觀賞,為新一年的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揭開序幕。是次首演禮更獲葵青區議會和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巿協會全力支持。

首演禮的主禮嘉賓包括衞生署助理署長(特別衞生事務)陳少梅醫生、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及副主席伍婉婷。委員會主席鄺祖盛於活動上表示,「劇場每年都會加入新信息,有鑑於電子煙近年火速興起,加上早前有傳媒報道小學生於公園內吸食,故今年劇場除了帶出吸煙、二手煙及三手煙的禍害之外,亦讓同學了解電子煙的害處。」

本學年委員會與「中英劇團」合作,以音樂、舞台效果及有趣互動的形式演繹劇目「無煙聯盟」,推廣無煙信息。故事講述「無煙聯盟」主席路德先生號召世界各地的城市加入「無煙聯盟」,一起建立無煙環境,但托巴哥煙草集團的主席托巴哥夫人 (Madam Tobacco) 認為此舉令她的煙草生意下滑,竟然派出部隊「臭煙十一人」追擊路德先生。路德先生慌忙下頭部受創及失去所有記憶,流落於經濟倚賴製造和售賣煙草的衛星小城,並遇上主張加入「無煙聯盟」的衛星小城居民程靜宜。程靜宜為幫助路德先生回復記憶,施展渾身解數,最後衛星小城成功加入「無煙聯盟」,讓更多市民享受清新健康的生活。觀眾全情投入劇情,踴躍參與互動環節,吸收了不少無煙知識,並決心與主角一起成為「無煙聯盟」的成員!

首演禮後,「無煙聯盟」旋即於10月中開始在全港各區小學作近100場巡迴演出。有關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的詳細內容,歡迎瀏覽網頁www.educationtheatre.hk

新聞稿

一眾主禮嘉賓為同學帶上彩帶,委任他們成為無煙小隊長,向家人、同學及其他市民宣揚無煙信息。

新聞稿

劇中主角程靜宜施展渾身解數幫助路德先生回復記憶,在過程中加深認識吸煙的禍害。

新聞稿

同學全情投入劇情,踴躍參與互動環節。

主辦: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 製作及演出:中英戏劇
©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所有  
主頁| 網站地圖| 免責聲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