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關於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自1995年起,一直以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作為預防兒童及青少年吸煙的重點教育及宣傳活動之一,希望透過學校、藝術團體與委員會合作,推動本地控煙工作,鼓勵兒童及青少年關注及推動無煙文化的發展。過去推出之劇目包括《煙之騷》、《實況話劇》、《無煙掌門人》、《無煙救地球》、《煙界歷險記》、《勁爆無煙Super Show》、《小武的無煙城堡》、《無煙勇者的挑戰》、《無煙神探X》、《無煙能量超人》、《無煙新宇宙》、《小紅帽的無煙旅程》等,均深受學生及老師歡迎。於1995至2013年間,委員會先後舉辦接近1,400場教育劇場,約40萬名學生及教師欣賞。

互動教育巡迴劇場以控煙為主題,配以音樂、舞台效果及生動有趣的演繹手法,讓同學於欣賞過程中認識吸煙、二手煙及三手煙的禍害,獲得「吸煙的謬誤」、「煙草的禍害」以及「拒絕二手煙」的正面信息,從而領略無煙環境的好處,以及從小開始建立無煙生活文化的態度,參與推廣無煙的健康生活模式。委員會特別鳴謝林大慶教授擔任劇場的顧問及編審。

委員會於本年度推出全新劇目《小紅帽無煙大作戰》,除了幫助小學生了解吸煙和二手煙的禍害、讓他們認識到拒絕第一口煙的重要外,亦加強宣傳無煙家庭的重要性,更揭露幕後黑手煙草商以青少年及兒童為推廣對象的手段。另一方面,本港所有公眾場所室內範圍已於2009年7月1日全面禁煙,大家更能享受到無煙環境的好處。委員會將以保障公眾健康為前提,繼續鼓勵學生努力實踐無煙文化的理念,身體力行,攜手創建「無煙香港」!

關於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

主辦: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 製作及演出:PIP
©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所有
主頁| 網站地圖| 免責聲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