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立即報名
關於我們

關於巡迴劇場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會)自1995年起,一直與本港專業劇團合作,以互動教育劇場的形式於全港小學進行巡迴演出,作為預防兒童及青少年吸煙的重點教育及宣傳活動之一。20多年來,委員會先後於全港小學舉辦超過2,100場劇場表演,超過60萬位師生觀賞及參與。根據委員會就劇場成效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學生喜歡及希望再次欣賞互動劇場,而曾經觀賞過劇場的學生對控煙常識、吸煙禍害及拒絕吸煙的認識亦有所提升。

過去推出之劇目包括《無煙奇遇記》、《無煙拯救隊》、《無煙大搜查》、《煙「昏」家庭》、《健康爸爸在哪兒》、《無煙聯盟》、《無煙父子闖天關》及《開心大少的無煙魔法》等。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以控煙為主題,配以音樂、舞台效果及生動有趣的演繹手法,讓同學於欣賞及以互動模式參與劇場過程中認識吸煙、二手煙、三手煙及另類吸煙產品的禍害,從小開始建立無煙健康生活模式,鼓勵身邊的吸煙人士戒煙。

本學年,劇場由教育局協辦,並與iStage劇團合作,製作及演出全新劇目《無煙偵探社》,配合互動學習資源套,除了幫助學生了解煙草禍害、讓他們認識拒絕第一口煙的重要性及煙草商的宣傳推廣手段,亦鼓勵學生勸籲親友戒煙,一同支持無煙香港。

在欣賞教育劇場之餘,委員會亦歡迎學校申請「無煙新世代」健康講座,講座設短片播放及問答環節,內容包括最新的控煙資訊、煙草禍害及本港的控煙法例等。委員會亦製作了各類宣傳及教育刊物,包括控煙書籍、宣傳海報、小冊子及各式各樣的宣傳品,供學校免費索取。

學校互動教育巡迴劇場精彩片段

詳情可瀏覽委員會網頁www.smokefree.hk,如有查詢, 歡迎致電 2185 6388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主辦: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協辦:香港政府教育局

製作及演出:iStage劇團

©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版權所有  

主頁| 網站地圖| 免責聲明| 聯絡我們